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15 – 14.0513 午餐

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15 – 14.0513 午餐

香菇雞肉鐵鑄鍋炊飯
燙菠菜
蛋絲
鹽煎澳洲無穀牛肉 (無穀?)

again 牛排又煎到太乾了, 只好切條了。
炊飯也做到有點鍋巴了, 假日吃鍋巴是不錯, 但便當菜就不適合了, 經過微波之後就會不脆了。

便當菜的邏輯跟一邊桌菜的確不太一樣。

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14 – 14.0506 午餐

圖片

久違了。

用黑棗李子排骨湯的殘骸打碎當作基底做的咖哩。洋蔥丁炒到金黃, 後加入牛腱絲大火炒後, 再把上述的咖哩泥加入後, 再加一點home made肉高湯, 拌勻, 燉煮了半小時就熄火放在爐上悶著到涼。

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減少廚餘的方法, 在料理的過程, 會製造出的垃圾還滿多的, 室友她把果皮啥的都收在塑膠袋裡放廚房, 累積好幾天才拿去外面廚餘回收, 夏天到的時候, 總是會有發霉臭酸引來蟑螂的討厭事發生。

皮的話, 倒可以收到茶包袋裡面當作滷包來熬湯, 嗯, 可以研究研究其他方法。

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13 – 13.1002~1003 午餐

秋天真的到了~耶~買得到乾乾不好吃的西洋梨了~
好久沒喝梨子排骨湯跟梨子珈哩跟梨子亂亂大火炒惹~
醬7顆100元~ 耶~~

2013.1001-西洋梨

於是乎, 就做了一個懶惰人便當, 熱炒山苦瓜跟梨子與豬肉片, 用白味增調味~ 超下飯啊~ 讚的~
13.1001-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13

 

也不少朋友同事說我看起來不像是會做菜跟做午餐便當的, 啊, 會自己做午餐便當的人長起來是怎麼樣啊? 很好奇~ 謝謝大家稱讚我看起來像大小姐, 呵呵~很貴氣吧~

就這樣, 10月在工作上也會是一個阿鼻地獄~ 便當文, 就隨緣吧~

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12 – 13.1001 午餐

唉喲~這才發現我9月份好像沒有po便當文耶~有啦有啦, 9月份都有自己帶上班午餐便當的啦~菜色無新意, 也沒什麼好拍的。

今天是鹽烤蒜味雞腿配雜糧飯跟炒水蓮菜~ 我平常就是一碗飯、一盤青菜跟肉類一份, 就覺得很豐盛的人, 可以吃飽就好了。大學時代為了省錢, 連吃好幾個月的餐餐乾麵配燙青菜, 連室友學妹都常看不過去, 但我覺得乾麵很好吃的呀~ 每天餐餐吃我都無所謂。

當菜色不怎樣的時候, 就是把照片動手腳讓它看起來好像有點利害的樣子~

以下, 從略~ (繼續懶惰ing)

13.1001-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12

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11 – 13.0902~04 午餐

其實是很用心的做了3個主菜, 但配菜顏色太像了, 3份便當看起來菜色都一樣。十榖米煮出來的顏色好醜, 嘖~ 又貴, 也沒特好吃, 以後還是吃白米, 配菜有營養均衡就好~

* 黃飛鴻煎雞塊
* 老酒肉醬茄子
* 優酪乳香草烤雞腿
* 番茄、水煮綠椰菜、炒小白菜
* 有機十榖米、進口無籽葡萄

13.0901-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11

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10 – 13.0826~28 午餐

* 迷迭香烤香草豬肉排
* 番茄蔬菜菇菇義大利通心粉
* 水煮綠椰菜、飯後水果是美國無籽青葡萄

照片看起來沒那麼美, 但這第210號便當, 可以是我的代表作之一, 因為, 通心粉的那個拌料有加了我的鮮血調製而成, 超營養好好吃的喔!  哈哈~ 做菜這麼多年, 這是第二次切到自己手, 而且還是我在切弘喜菇的時候懷疑怎麼我的金門菜刀怎麼鈍鈍的, 用手指頭試了一下, 結果竟然切出很深的傷口, 哈~ 原來寶刀未老, 它還是很利, 是菇菇有金剛不壞之身太難切, 而人肉太好切  XD

13.0824-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10

回到原題, 那個通心粉的拌料, 我可是把很多蔬菜以及洋蔥切細細的, 用橄欖油慢火炒到成金黃色, 再加入番茄汁慢慢熬成的, 至於那個烤肉排, 其實本來是想做叉燒的, 但想想, 叉燒會把烤到都是醬油味 ~ 不想讓接下來的週末讓房間都是這個味道, 於是, 決定還是來點簡單調味的就好。

厚~ 看到沒? 這次絕對是經典之作, 我真的是越烤越有心得了, 簡單的用鹽還有挫過迷迭香醃個半小時, 先煎黃表面再送烤箱烤個20分鐘, 叮咚~ 完成~ 好吃的不得了~

2013.0824-迷迭香烤豬肉排

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09 – 13.0819~21 午餐

這個禮拜有做便當的, 事實上, 沒有發便當文的時候, 也是有做便當的, 有的時候沒心情沒靈感, 或是忙到快瘋掉, 還好這次有拍照片, 但好懶得寫, 而且這個禮拜的狀況整個是忙到一個快瘋掉。

其實這是個超rich的便當, 因為太多菜了, 整個飯都被蓋滿滿的~ 吃完後, 可以飽到加班到晚上8點以後都還不覺得餓,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幾乎都坐著沒動所以沒有消耗熱量才不覺得餓 :P

* 馬祖老酒黑棗雞湯燉肉與馬鈴薯
* 麻油炸蛋、燙地瓜葉、泡菜拌粉絲
* 糙米飯
13.0818-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209

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08 – 13.0814 午餐

* 玉米筍辣炒豬肉
* 煮綠椰菜
* 糙米飯、綜合水果

很家常的一個便當, 好像應該再加一個炒蛋或荷包蛋, 但, 最近蛋好貴, 只好忍耐一下, 暫時不買了。

13.0810-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208
本來是想要鹽水煮花椰菜的, 不過, 想想, 這份便當好像清淡了點, 所以, 是用排骨蔬菜高湯燙熟的, 也許這招很多人都在用, 風味會比單純的水煮蔬菜好喔~2013.0810.03-boid vegetable

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07 – 13.0813 午餐

* 豬肉醬炒綜合蔬菜
* 糙米飯、綜合水果

13.0810-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207

在這邊住了快9年了, 9年如一日, 週二到週日中午12點前, 巷口的阿伯總是在豆漿店隔壁賣菜, 每次去, 他都會抓好多菜給我, 不秤重跟我說20元。

每次跟他說我只有一個人吃, 而且冰箱真的放不下, 他總是還會再多抓1把給我, 可能阿呆的我比每次都會在那裏挑剔他菜、總拔掉他玉米葉跟高麗菜葉以為可以少秤點重的阿婆們可愛吧? (<—自以為 XD)

前天星期六六點多就起床, 於是出門去買菜, 早點去果然菜色比較多, 阿伯幫我配了這樣75元, 可能是玉米筍比較貴, 不然平常1個禮拜份量的青菜50元就解決了。

2013.0810-early morning
老伯年紀好大了, 不曉得他還能再做幾年?

每次去市場買菜, 經常是什麼便宜買什麼, 每個周末都是根據買到的食材即席創作下週的午餐便當~  喔,  這天的便當菜還是阿伯跟我建議的, 說小黃瓜、玉米筍跟胡蘿蔔可以炒一盤, 還跟我說胡蘿蔔用一半就好, 不要太多, 所以幫我配了一小包, 哈哈~ 真可愛~

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.206 – 13.0812 午餐

* 煎排骨
* 薑絲炒芥菜
* 糙米飯、綜合水果

話說雖然很多人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, 我更扯, 是這兩年才知道排骨原來是豬肉, 相信嗎? 哈, 是真的, 我從來沒去想人家說的排骨肉是什麼肉, 也有可能是我平常肉吃得少, 所以不關心。

13.0810-挑戰自己動手做便當 No206
第一次做排骨飯。

因為要用那麼多油來炸這一小塊排骨就覺得很浪費, 所以其實這塊排骨肉是用煎的, 看起來還滿像個樣子的, 改天來試試看用烤的, 以前有用烤的做出偽炸雞, 這招應該是可行的。我檢閱了一下我過去的便當文, 豬肉其實吃得少, 因為我覺得有臭味而且熱量很高。不過, 既然在這家公司每天從早做到晚上至少8點以後才能下班是基本的話, 所以決定中午還是需要吃點動物性蛋白質才能撐久點。

買一條香草豬夾肉, x聯最近賣NT$68元, 可以做 1份剖片、1份切條、然後3份的肉排, 等於一份肉成本是NT$14左右, 很划算, 這一個便當不要算燃料費用跟勞工(–>敝人)費用的話, 成本沒有超過NT$30, 有沒有很節省? 哈, 但那盒水果就超過了, 水果好貴啊~

肉排醃好放冷凍室, 週間下班回到家, 就可以煎來做速成的晚餐了, 當然, 這些都是要週末有空才能做一次性的處理, 而最近的週末還真是少見有的有空。

2013.0810-pork